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工会深入开展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

2023-05-23 17:24   作者:郝曼丽

京哈北线分公司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集团公司“同行”文化理念,坚持不懈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通过实施政策落实、持续宣传、准确核查、按需申报等行动,畅通职工与工会沟通渠道,帮助更多患病职工及其家属得到救助。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职工参与率。分公司工会依托集团公司智慧工会数字云系统、“一日捐”电子口袋书小程序等平台,针对“一日捐”活动意义、救助效果、本单位申报案例和本年度活动参与方法、互助政策变化等角度开展宣传。在宣传过程中,注重解释“一日捐”活动兼具公益性和互助性、助人惠己的特点,切实做到活动政策众所周知,活动效果深入人心。

二是高度重视,担当尽责。分公司工会按照省直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度“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进行了资金筹集、登记和上交工作。2023年度分公司职工捐款参与率高达100%,共筹集捐款3万余元。

三是服务职工,按需申报。基层工会是职工无工作配偶、父母的调查责任人,分公司工会在审核申报过程中筑牢责任意识,严把救助标准关、审批程序关,为每一位需要救助的职工提供帮助,确保及时申报。今年已帮助4名职工成功申报互助金共计19917元,有效缓解了职工困难。

四是结合主题教育,加强调查研究工作。通过工会主席带头走访座谈、实时宣讲,组织建立基层工会困难职工台账,真正在实践中把情况摸准、把问题找全,将关心关爱职工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借助网媒、微信、QQ等新传媒渠道,营造良好的活动环境。

此外,分公司工会将以密切联系职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为契机,以精准落实职工困难帮扶为目标,注重实效,更大范围保障与实现职工多方面的风险保障需求,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