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上级精神
学习动态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突出“学”、“深”、“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19 17:11   作者:蔡仁花 来源:京沪分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集团公司及分公司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京沪分公司以“全”、“深”、“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学习书目“全”。 通过集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工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10篇书目,与会人员一篇一篇读、逐句逐段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夯实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二是思考领悟“深”。为期7天的读书班采取党委书记专题辅导、专家教授授课、学员交流研讨、集中研读并结合个人自学等相结合的形式,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党委书记孙文进同志以《凝心铸魂创伟业 踔厉奋发向前行》为题为全体学员做专题辅导,指明方向、明晰路径、提领精神。所有学员结合实际工作谈感悟、话目标、强干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提升自身履职尽责能力。

三是工作结合“紧”。读书班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科学理论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部署抓好“三个突破”和6件民生实事、调查研究等重点工作,以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着力推动京沪分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