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管理
拓业经营
延伸服务
科技创新
收费人员光荣榜

阅读推荐

庞家村养护班组积极开展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

2023-05-12 11:34   作者:秦天培

为贯彻落实邢衡衡水分公司印发的《“两覆盖三提升”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方案》的文件要求,全面保障桥梁运行安全、提升桥梁管养水平,庞家村养护班组积极开展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对管养路段桥梁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桥隧安全运营。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为保证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庞家村养护班组迅速召开专项会议,制定桥隧安全整治月工作方案,突出本次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全面、细致的开展桥隧安全情况排查,确保桥梁工作状态持续安全。

二是严密组织,有序推进。全体桥梁养护工程师结合桥梁经常检查对桥梁基础、主要承重构件、桥面系、附属设施等各部位进行详细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特别加强对重点桥梁进行检查,做到对路段内桥梁状态的全面掌握。

1d6a5cf7c83b4e333df64b730169cd6

三是强化教育,完善预案。班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公路桥涵养护规范》、《安全生产法》、《公路隧道养护技术规范》等标准规范。通过培训学习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提升,切实将安全生产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并进一步完善桥梁各类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如遇突发事件,严格按照流程处置。

四是加强宣教,提高意识。紧紧围绕“消除桥隧安全隐患,提升桥隧本质安全”的主题,对堆积物所有人及沿线群众开展《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通过案例告知其利用桥下空间堆放堆积物的危害性,同时告诚村民严禁翻越高速公路,严禁在高速公路用的范围取土、堆物、倾倒垃圾,严禁破坏公路安全设施。

五是深化“双控”机制。以“双控” 机制建设为抓手,结合此次专项行动,全面开展风险辩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并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清单,隐患治理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对排查出的风险和隐患及时录入安全双控系统。坚持源头管控,对照查出的隐患反推查看风险管控措施是否有效,不满足要求的及时调整风险管控措施,坚决防止风险管控失效导致安全隐患发生。(秦天培)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