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2023-05-11 10:00   作者:马骏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安全环保部

5月10日,邢衡邢台分公司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党委书记、总经理左劼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绍龙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及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左劼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各单位(部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要求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左劼强调,安全生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一切都是空谈。一是按照分公司《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在全分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二是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双控机制建设,通过双控机制解决好“管什么、怎么管,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在管理理念、内容和方法上确保安全生产风险可防可控。三是加大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要求和考核力度,严格督导、考核、问责,对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到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或造成负面影响的,特别是迟报、谎报、瞒报的,决不姑息、决不迁就,顶格严肃处理。四是按照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汛前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围绕宿办区、路面、边沟、桥梁排水系统等进行隐患整治,全力迎汛备汛。同时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二要大力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要结合“桥梁安全整治月”“安全生产月”等专项行动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三要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在重要时间节点,由领导带队深入包联单位督导检查。按照“乙类乙管”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对分公司“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桥梁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作了动员部署。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