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砥砺奋进担使命 春秋十载写华章

2023-05-10 10:30   作者:潘吉运 来源:张涿分公司-涞水新城收费站

盛会传递信心,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我们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作为一名高速公路青年工作者,我们不忘初心,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争做新时代的河北高速人。

当岁月悄然转动不息的年轮,

当太阳热情点燃生命的火焰,

当三千多个日日夜夜已成为昨天,

当我们已来到张涿十年,

请允许我用最纯美的音质为您歌唱十年,

请允许我用最真诚的语言为您赞美十年。

十年,张涿高速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一步一步勾勒着她成长的脚步,一路风雨兼程,一路催人奋进,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震撼人心。让我们追随时间的光影,走进张涿高速,阅读它记忆中的碎片。

群山苍苍,沟壑纵横,为了使崇山峻岭变通途,张涿人披星戴月、风雨无阻,他们逢山凿隧、遇水架桥,沿着张涿高速缓缓前行,一抹桔色的光影,让人眼前一亮,他们是可敬的养护人。夏天,他们头顶酷热;冬天,他们冒着严寒。无论怎样的环境,他们都毫无怨言,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铺就了车轮下宽敞平整的公路,他们维护了道路清洁,保障了大众的出行安全。

瞧,前面是一座座隧道,在灯火通明、安全畅通的隧道背后,是一群任劳任怨、竭心尽力为司乘出行提供优质服务的人。他们昼夜坚守着几尺见方的监控室,用“千里眼”、“顺风耳”保张涿一路畅通。他们用听得见的微笑为司乘护航,他们用看得见的服务为高速站岗。他们昼夜穿梭于每个隧道,迎酷暑、战严寒、顶风雨、加班干,登云梯、除隐患、忙巡检,排万难,他们用脚踏实地丈量着张涿48座隧道。他们用默默无闻,用耐心细致,用无怨无悔坚守张涿。

在这里,还驻扎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人人自我加压,个个主动作为,为工程建设只争朝夕,勠力同心,他们敢担当,善攻坚,快推进,G109新线高速连通工程建设正蹄疾步稳、西太路互通工程已快马加鞭,他们共同演绎了工程建设“加速度”。

“您好,欢迎行驶张涿高速”,即将驶离高速,您遇到了这样一支可爱的队伍,他们迎着朝霞、意气风发,踏着晨露、英姿飒爽。看,他们正在耐心指路;看,他们正在推车救援;看,他们正在有序疏导。他们与日月同行,以星辰为伴,他们坚守三尺岗亭,服务高速畅通,他们笑迎八方客,诚待四海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橄榄绿依然灿烂。

十年里,我们与她共成长。

十年里,我们和她齐奋斗。

十年里,变化的是张涿高速的规模、效益和质量,不变的是张涿高速人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追求。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一流的高速公路,不只是建得快、建得好,更在于管理强、服务优。张涿高速深谙这一道理,在重点工程建设、通行费征收、提升道路品质、科技创新以及强化队伍建设等领域持续发力,强化革新。张涿分公司以“5522”为抓手,深入落实“五自”经营理念;聚焦稳主业、拓多元、强管理、提效益、防风险五项重点;实施科技兴企、人才强企战略;加快企业化、数字化进程。为河北高速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和担当。

十年披荆斩棘,十年砥砺前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告诉我们,要以满腔热血去开拓,去创造,去迎接更高的希望!

2023年,对于张涿高速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前;这一年,是张涿高速通车10周年;这一年,是张涿高速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是开启张涿高速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年。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张涿高速承载梦想,一路同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航向已定,航程已启,让我们开拓创新、勇毅前行,斗志昂扬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交通篇章贡献张涿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