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组织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二季度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2023-05-09 13:58   作者:杨溢

5月8日,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邢衡衡水分公司组织召开了安委会2023年第二季度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对分公司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交通运输部、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及集团公司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分公司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至上、慎终如始”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始终保持居安思危、常抓不懈的精神状态,坚守底线红线,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1e1128d861ef00258be3497a5fef3b8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和我省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局部仍呈现零星散发状态,各单位、各部室绝不能放松警惕,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防控(第十版)要求,认真实施交通运输系统各领域疫情防控政策,科学精准执行“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堤坝。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按照集团公司工作部署,结合分公司实际,制定印发《邢衡衡水分公司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工作方案》,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推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加快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二要扎实组织桥隧安全月和安全生产月等专项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增强全员安全意识,通过持续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演练等形式,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三要全力做好防汛工作。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全力防汛备战,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止”的原则,对重要区域、重点部位持续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隐患;四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考核检查,有力推动安全责任落实落地。

本次会议为视频会议,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进会,纪委书记孙世忠,副总经理冯冲、信占莹,纪委副书记、总部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在分公司主会场参加了会议;所属各单位班长(含)以上人员及后勤人员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杨溢)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