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成功查获倒换OBU逃费车挽损通行费7101元

2023-05-09 09:06   作者:梁伟

近日,稽核管理中心在开展异常数据稽核时发现,一辆辽P牌照六型货车使用的OBU设备与实际车型不符,存在“货车客标”作弊嫌疑。通过比对车辆信息,还原真实通行轨迹,最终确认该车存在跨省逃费、跑长买短、倒换OBU、遮挡号牌等多重逃费行为,逃缴金额七千余元。

微信图片_20230508140110

微信图片_20230508140118

稽核人员将嫌疑车辆的出入口图像、缴费记录、门架流水和行驶轨迹逐一截图整理后,电话联系车主告知其逃费行为,详细解释收费政策、言明利害关系。在大量证据面前,车主承认逃费事实,最终在秦皇岛北站稽核员的配合下,将通行费补齐。同时,稽核人员引导司机前往银行及时更改OBU车辆信息,从源头上避免潜在通行费的流失。

今年以来,京秦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主动适应路网稽核打逃新形势,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及通行费促收增收会议精神,盯紧稽核治逃效能。采取“数据筛查、清分校核、电话追缴、线下拦截”相结合的方式,有的放矢开展倒换OBU专项治理。以部省运营平台为载体,加强数据分析和路径梳理,及时闭环证据。推动“台前”和“幕后”稽核双管齐下,“线上”和“线下”补缴同步进行,有效提升打逃实效,持续维护收费运营秩序和通行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