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上级精神
学习贯彻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多形式助推劳模精神见实效

2023-05-05 17:00   作者:廊坊分公司 李清芳、樊晏含

微信图片_202305081352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营造浓厚氛围,廊坊分公司工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向劳模学习活动的通知》,采取多种形式弘扬劳模精神,将学习劳模精神成果转化为促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一是宣讲引共鸣。集团劳动模范盖晖晖同志在工程建设指挥部率先进行事迹宣讲。会上首先播放了劳模事迹纪录片,在纪录片中盖晖晖同志以质朴、真切的语言和工作日常的片段向大家分享了公路建设工作中一路以来的奋斗历程,每一帧镜头都讲述着一位辛勤的公路建设者在这个普通又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的伟大形象。随后,盖晖晖同志在现场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感人至深的事迹,在场的每一名干部职工深受感动,而他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应该担当的责任,只是建设指挥部的普通一员,取得的成绩是指挥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二是事迹感人心。集团公司劳模表彰大会后,各单位、各部室及时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和学习劳模精神。高官庄站、固安南站、燕郊站、稽核管理中心分别组织职工观看廊坊分公司盖晖晖劳模事迹纪录片。广大干部职工被盖晖晖同志拼搏进取、刻苦钻研、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和模范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向立足本职岗位,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技能本领,争当各岗位劳动模范。

     三是座谈话感悟。香河西站、三河西站、燕郊西站、资产管理中心、万庄站先后召开座谈会,学习盖晖晖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自身岗位谈方法、谈感悟、谈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劳模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以盖晖晖同志为代表的劳模精神为榜样,立足收费主责主业,高标准的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务实创新,以自身实际行动助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劳模精神既是一种精神符号,也是一种力量化身。下一步廊坊分公司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学习浓厚氛围,让劳模精神在廊坊分公司见实效,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分的干劲,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