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情暖大广

阅读推荐

分公司圆满完成“五一”期间安全保畅任务

2023-05-05 18:44   作者:大广分公司

为做好“五一”期间安全保畅工作,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大广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广分公司”)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领导班子下基层深入调查研究,督导各单位狠抓安全保畅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司乘平安出行安全护航,圆满完成了“五一”小长假保通保畅工作任务。

QQ截图20230504153531.png

“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督导组到大广分公司就安全生产、保通保畅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大广分公司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4月29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韩玉祥一行到大广分公司督导检查“五一”假期保畅工作,分公司总经理秦勃陪同督导。督导组实地检查了分公司监控中心,通过查看实时视频图像、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五一”假期大广高速主线道路及沿线收费站通行情况。督导组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监控调度作用,重点做好精准管控、交通事故、车辆救援快速处置等工作,想方设法缩短管控时长,缩小管控范围;二是要加强路段监控巡查频次,及时消除交通事故隐患,为全线道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为大广高速安全畅通提供优质服务。

5月2日,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副部长苗泽青一行到大广分公司督导检查,分公司副总经理侯运芳陪同。督导组实地查看了衡水站、分公司监控中心,听取基层单位节日期间安全保畅、双控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大广分公司安全生产、保通保畅工作落实情况。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

近日,大广分公司召开2023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以召开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坚定笃行之志,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领悟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按照“1157”工作思路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二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牢牢树立大安全观,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规范言行举止,不看盗版书籍,不上不良网站,不乱发朋友圈,注重舆论引导,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路域环境整治。“五一”期间,相关部门要加大道路巡查力度,持续深入开展“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行动,为广大司乘维护好安全和谐有序的通行环境。四是要以如履薄冰的警醒,抓好纪律作风整顿。持续开展好“深纠四风,从我做起”活动,运用“纪检+稽核”工作,切实解决好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推动好各项工作。五是要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开展好向劳模学习活动。向先进典型学习,激发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在干事创业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攻坚克难中扛起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职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为河北高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入基层调研督导 

QQ截图20230504153708.png

大广分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包保站区调研,推进主题教育开展,督导检查“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督导组以问题为导向,实地查看了收费站广场、院区、食堂、党员活动室等工作生活区域,详细了解各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安全保畅准备工作、职工思想动态及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摸“痛点”、疏“堵点”、清“淤点”“零距离”查找盲点难点问题,现场给办法、给措施,就推进基层单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持续强化安全保畅工作,以开展好“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专项行动为抓手,培树“12350”安全生产工作理念,进一步完善节假日保畅预案,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要持续强化和谐稳定工作,落实分公司“五下沉”“五个来”工作要求,要深入一线、深入职工,切实了解职工思想动态,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努力维护好分公司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

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遇到突发问题做到反应迅速,处置得当。秉承“服务至周 让人民满意,畅通有道 做时代先锋”的服务经营理念,做到严作风、强责任、勇担当、善作为,维护大广分公司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四是要加强职工生活保障工作,各单位要全面提升食堂管理水平,保证菜品新鲜、营养丰富,确保职工吃得好、吃得放心,增强员工幸福感、获得感。

召开会议重点部署

QQ截图20230504153805.png

近日,大广分公司召开会议汇总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一是狠抓主责主业,加强稽核力度,结合近期工作重点,找准发力方向,完善收费员荣誉体系,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努力抓出成效。二是做好“五一“期间保畅工作,科学预判节假日期间车流高峰,同当地交通部门加强协作,做好站口安全保畅工作。三是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各收费站、桥梁等设施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安全过节。四是做好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为司乘提供一个“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

持续开展隐患排查

连日来,大广分公司迅速传达落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全体职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开展好“我学我讲我践行”“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等活动,持续培树“12350”安全生产理念,逐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各单位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实地检查办公楼、宿舍楼、发电机房、水泵房、食堂、库房、消防设施等重点区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对各岗位日常检查记录及内业资料提出明确要求,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坚决不发生安全生产问题,维护好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以实干实绩确保“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持续强化协调联动

为进一步深化和完善“路警联动”,确保“五一”期间站口安全畅通,分公司各片区组织片区收费站、高速交警、服务区及养护班组、保通保畅应急大队等单位召开保畅协调联动会。 各单位负责人就“五一”期间高速安全保畅工作各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站口保畅、事故处理、交通管制等方面措施进行了交流,要求各单位之间要强化路况信息共享,提升应急处置配合协调能力、精准封路工作水平,不断完善了风险防控机制,为近期大广高速一路多方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利用路况信息群、道路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司乘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坚决做好“五一”期间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夯实基础。

持续开展保畅预案演练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和道路保畅工作,连日来,各基层单位组织开展应急保畅、消防演练等活动20余场次。

演练模拟节日期间车流量剧增出现拥堵现象,宿办楼发生火灾等,收费站紧急启动相关预案。演练过程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各岗位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反应迅速,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保畅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夯实了“五一”假期的安全保畅工作。

持续弘扬劳模精神

QQ截图20230504153917.png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号召,“五一”节日期间,大广分公司白洋淀站收费员弘扬劳模精神,化身“导游”“修理工”,为游客提供出行攻略、指引、简易修车等便民服务,努力当好旅游的“先行官”,提升服务品质,守护道路安全畅通,全面展示“华北明珠第一岗”优质服务形象。

QQ截图20230504154009.png

为弘扬劳模精神,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任丘南站开展了“优美环境 由我创建”环境整治活动。对绿化区内的杂草进行深度清理,对绿植进行修剪,对边沟内垃圾进行清扫,大家任劳任怨,各司其职,营造了“人人能当劳模,人人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QQ截图20230504154031.png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