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放弃

2023-05-02 09:13   作者:王鹏润

过节对于普通人来说,意味着与家人的欢聚一堂,意味着可以带着孩子一家人开心出游。但是对于我们高速人来说,过节却意味着依然要在单位吃,意味着家人出游依然少了你。    

     我们习惯上把这称作奉献,但在我看来,这首先是一种放弃。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出游的机会,甚至可以说放弃了休息的权利,不是吗? 

奉献,也许只要投入了全部的体力和精力,但放弃,却要有足够的勇气! 

作为高速人,尤其是基层的高速人,又何止放弃了这些! 

也许你放弃了曾经的爱好,曾经热衷的运动、电影......这些可能还是你的爱好,但是已经没有时间去做。 

也许你放弃了曾经的习惯,曾经早睡早起的规律作息,曾经每天必追的电视节目,曾经吃饭时候的细嚼慢咽......现在的你可能已经习惯了没有习惯。 

也许你放弃了曾经的态度,曾经讨厌熬夜,曾经讨厌半夜被突然叫醒......你自己都不会想到有一天你真的变成了你,曾经讨厌的人。也许还会放弃了健康。   

回顾我们的工作过程,有多少次是经历了放弃,才明白了奉献的真正意义,又是经历了多少次放弃,才让我们从一个收费菜鸟,成为一个收费能手!我们在放弃中学会担当,在放弃中收获成长。 

然而,有一样东西我们却始终没有放弃,也不能放弃,那就是追求美好生活的初心。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就要坚信,沿着这条路用心走下去,就一定能发现生活的美好!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还要继续“放弃”,在这绵延的高速上守候着广大司乘平安归来。风里雨里,我们都在这里等你。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