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镜子

2023-05-02 09:13   作者:王鹏润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是唐太宗怀念名臣魏征说过的一句话。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自己和身边的人、事、物也有了更新的认识。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里,我们身边都会有很多的镜子,来比照自身形象和内心。

办公楼的大厅里有一面每天都能见到的镜子,这面镜子是方便我们上岗前及工作中都能随时检查自己的着装,形象。因为工作在收费一线的关系,对于在面对面的服务过往司乘时,一言一行都必须展现出一名高速工作者的素养和修为。着装整齐、姿势规范、文明服务,不仅仅是这份工作的需要,更是对这项工作的认可和尊重。

在工作中,司乘对高速公路的收费政策、出行路线等问题有疑问时,我们都要给出满意的解答,而司乘一句不经意的谢谢,能从中反映出自己的工作态度,司乘就是我工作的一面镜子。

生活也是一面无形的镜子,当你对它付出真心与真诚时,它回应给你的也会是微笑与甜美;如果你对待它的只是埋怨和冷漠时,那么生活带给你的,只有更多的挫折和失望!

这样的明镜有很多,它们时刻提醒着我们,引导着我们。让我们用智慧而又真诚的心、微笑地正视它们吧!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