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苑

学习交流
美文欣赏
朴实之道

阅读推荐

匠心筑梦 护路保畅践使命——记石安分公司邯长养护班组冯静静

2023-04-27 15:27   作者:白林 来源:石安分公司-工会办公室

冯静静,石安分公司邯长养护班组副组长。2004年步入河北高速至今,她从收费员到路政员再到养护工,扎根基层一线十八载。

冯静静 (1)

扎根一线,勇挑重担“实”

她铭记高速集团的文化主旨“承载梦想 一路同行”,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工作始终冲在第一线。她秉持着必须要让每一次任务都能掷地有声,让每一个举措都能落地开花的工作信条坚守一线岗位。养护体制改革后,面对养护班组人员少的实际情况,她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在做好养护工作的同时还负责党建、安全、资产、创新等工作。虽身兼数职、但对工作的要求确丝毫没有放松,她“咬定青山不放松,干就干出个样子来”!忙碌的她常常最后一个离开岗位,为此她常常顾不到小家,也正因如此,邯长养护班组的各项工作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突出成绩。

冯静静 (2)

夏季检查截水沟排水情况

刻苦钻研,创新成果“丰”

新时代、新征程,作为“刘少伟创新工作室”业务骨干,协助“全国劳模”“河北大工匠”刘少伟置身道路养护创新,5项成果取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桥梁线缆托架安全耐用、创效丰硕;伸缩折叠扩宽推雪铲效率翻倍、助力增收;路面垃圾高效清理机机械作业、安全增效;护栏板快速更换系统装置省时省力,高效便捷;移动式路面施工安全防撞岛方便快捷,保障畅通。

雪天深夜检查路况

爱岗敬业,收获荣誉“满”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2019年至今她先后荣获:全国交通行业职工岗位创新优秀成果奖、高速集团十佳创新能手;石安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高速集团“最美女职工”荣誉称号。

冯静静 (4)

灌缝养护

初心笃定,默默奉献,创新未来,她是石安高速养护队伍中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她用勤劳和实干,谱写着河北高速人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