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情暖大广

阅读推荐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才能胜利 大广分公司凝心聚力推动保通保畅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04-26 11:22   作者:大广分公司

4月17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大广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广分公司”)召开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总结运营管理各项工作情况,全面分析当前工作形势,明确难点、堵点和应对举措,总结经验,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2023年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通行费促收增收现场观摩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了降本增效现场观摩交流会会议精神,部署分公司《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总结分公司一季度降本增效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通报大广分公司多元产业发展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就下阶段多元经营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以聚精会神搞经营为导向,抓好主责主业和多元产业,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二是以团结向上讲廉洁为导向,开展好“深纠四风从我做起”专项行动,保持风清气正的生态;三是以一心一意谋效能为导向,深挖降本增效,提高效率和效益;四是以“四化一转型”为导向,持续培树“12350”安全生产工作理念,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QQ截图20230425130957.png

会议就近期作风纪律提出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工作纪律,严谨工作作风,毫不松懈纠治“四风”。

QQ截图20230425131047.png

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

大广分公司所属各单位迅速传达落实分公司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学“1433”收费工作总体思路,要求全体职工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履职担当,提高工作效能,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QQ截图20230425131201.png

一是加强运营管理工作。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开展好“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专项行动,认真执行符合要求的周末旅游包车免费通行政策,加强收费形势分析研判,找准通行量变化趋势,瞄准服务提升关键点,严厉打击逃费行为。

二是强化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转变服务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以纪检监督工作为推动力,确保收费站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健康开展。

三是维护职工队伍稳定。落实“五个来”、“五下沉”工作要求,密切关注职工思想动态,积极开展好“基层领导谈心日”活动,切实把职工反映的问题解决在站区,做到“小事不出站区、大事不出分公司、矛盾不上交集团”,充分发挥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保持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四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站区安全检查工作,强化关键节点、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五是落实降本增效举措。切实增强职工责任意识和节约意识,从加强各项可控经费的管理、优化物资采购流程、规范后勤管理工作、提高职工创新意识等方面入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实做到降低管理成本。

六是提前部署“五一”小长假保通保畅工作。“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因学生放假、小客车免费、周末旅游包车等相关车辆增多,站口保畅压力增大,各班组、部门要提前做好谋划,节前开展针对性预案演练,科学调配人员、合理开启车道,保证站口时时畅通。

总结经验 固化成果

压实责任抓落实,实干实绩助发展

为扎实做好“清明”、“五一”期间各项工作,总结第一季度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近日,衡水南收费站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会,传达分公司“首季开门红”任务完成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三会”精神,以“5522”为抓手,及时总结“首季开门红”工作经验,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开展包保班组谈心谈话活动,从压实包保责任,营造创收氛围入手,以开展“纪律整顿提升”和落实“收费人员荣誉体系”为契机,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提升文明服务水,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激发工作活力,以实干实绩推动“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头脑风暴找问题,集思广益促发展

QQ截图20230425131256.png

4月18日上午,桃城收费站组织召开站务会,总结近期各项工作,反馈职工征集意见,讨论引流增收举措,传达分公司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会议首先由各部门、班组骨干汇报近期工作,对收费站引流增收举措进行头脑风暴;站领导班子对征集的12条意见进行反馈说明,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并对工作纪律、收费业务、后勤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围绕固本培新抓落实、一心一意谋效能、责任在肩管安全、团结向上讲廉洁、集聚合力促发展等方面部署下阶段工作,确保桃城收费站各项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提升服务水 树立品牌形象

加强多方合作 保通保畅保安全

QQ截图20230425131333.png

一条路、一条心、一家人、一起干。为切实开展好“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专项行动,大广分公司领导班子牵头与管辖路段各单位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亲自抓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持续完善协调联动应急保畅机制,共同建立保畅微信群,做到信息时时共享,快速反应。4月24日下午,高速交警衡水大队巡查发现问题隐患,立即发布群信息,大广分公司与养护分公司相关部门立即会商沟通,相关问题得到快速解决,从信息发布到问题处置仅用时40分钟左右。一路多方、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通力合作,充分展现了大广速度,为维护大广高速安全、畅通、舒适的行车环境发挥出团队优势作用。

开展技能比赛 提升服务能力

为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持续提升职工业务技能水,近日,尚村收费站开展了点钞业务技能比赛。首先票证员对点钞的手势进行了讲解,然后对如何正确识别真假币进行了展示,比赛以点钞速度和准确率为评定标准,参赛选手数完后准确报出金额,准确无误且时间最少者获胜,点错金额视为失败。通过组织技能比赛,既提高了一线职工业务技能水,又充分展现了职工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提升过往司乘美誉度、牢固树立“大道致广 当好先行”的服务品牌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公路网

https://www.chinahighway.com/locality/article/375448.html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