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专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思想大解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茨榆山收费站:紧抓关键环节 积极推进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2023-04-26 22:49   作者:承秦分公司-李琳琳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强站内各项工作的透明度,茨榆山收费站立足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紧抓关键环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对上,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一是加强食堂管理。及时扩充伙委会成员,积极修订《茨榆山收费站食堂管理办法》,实行采购、管账两条线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明确食材使用流程,杜绝食堂微腐败的发生。二是加强公车管理。对公务用车的调度使用、维修保养、安全检查等做好工作记录,严格派车流程,杜绝公车私用。三是加强物资的出入库管理。定期对站内各项物资进行清点、盘查、补充,及时填写物资登记表,对物资的使用情况进行严格监督,促使干部职工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

对下,规范岗位行为:由于高速行业的特殊性,收费站每日与钱款、司乘打交道,收费政策的标准很大程度靠“人治”,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点,如倒卡换卡、内外勾结、违规更改车型、私放超限车辆、违规处理特情车、绿通验货不详不细等问题,对于这些廉政风险点的把控,茨榆山收费站高度重视,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制定了《茨榆山收费站日常监督检查项目表》,项目表包含岗位操作规程、特情车处理流程、工作纪律等22项内容,紧盯收费岗亭、收费车道、票证室等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和岗位。截至日前,共发现问题2条,现均已录入台账,整改完毕。

雄关漫道真如铁,关山初度路犹长,在今后的工作中,茨榆山收费站全体职工将牢固树立廉政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动站内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