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秦之家

职工园地
学习园地

阅读推荐

正青春,强国有我

2023-04-26 17:35   作者:承秦分公司 苏莹莹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对于中国共产党人而言。“人民”重于千钧。“人民”就是一切。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

人民生活幸福来源于什么呢?来源于正青春的我们的努力和奋斗。任何一个国家的进步和兴盛都伴随青年的身影,任何一个盛世的背后都有着青年的砥砺前行。青春是有乐此不疲的蓬勃,有迎难而上的坚持,有披荆斩棘的意志,有满腔热血的忠。

五千年的风雨中,多少少年中国人在生死一线力挽狂澜,在新中国的奋斗路途中,又有多少敢于尝试不断进取的中国少年。霍去病,岳飞,孙坚,周瑜,一个个名字背后都是青春。洋务运动,戊戌变法,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一个个历史事件背后都是少年。

历史告诉我们,青年人是社会发展的推动剂,是创造历史的执行人,而如今我们正青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青春是一场奔赴,亦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中国已在党的领导下走在复兴的大道上,作为当下的年轻人,我们是否已做好准备,投身到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梦中呢?我们应有当仁不让的年少轻狂,有不惧岁月的凌云壮志,有无畏艰险的奋斗精神,有不负韶华的追梦信仰。以我们青春人不怕输,不服输,不畏错,能改正的精神做好自己的工作,完成自己的不断提高。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重任在身。在追梦者的时代,青年们需要勇于承担重任,以青春之志,强我中华。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