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机电管理
稽核管理
资产管理
经营管理

阅读推荐

工作虽平凡,职业不平凡

2023-04-26 15:11   作者:承秦分公司-韩伟

每一份工作都有其独特的含义和责任。即使是一份看似平凡的工作,也承担着不同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名隧道管理站的机电员,尽管岗位普通,但承担着重要的责任,我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

很多人可能不太熟悉机电员这个职业,但实际上却担任着重要的角色。通过系统的培训和工作经验的积累,我深刻理解了担当、诚信、奉献、卓越的企业精神,致力于为河北高速公路的安全保驾护航。

每天,我都会深入现场检查沿线的设备是否处于正常状态,检查监控设备是否存在问题,摄像头就好像一双眼睛,无时无刻不观察记录着来往的各类车辆,上传过往车辆的通行信息,一旦出现问题,对整个收费系统都会有无法挽回的影响,无论天气寒冷还是炎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向上级报告并寻找解决方案。除了检查监控设备,同时还要查看隧道照明状况,照明灯的亮度会直接影响过路车辆进出隧道后的视线,可见度过低会导致车祸的发生,因此隧道照明的检查维修也是一份重要的工作,预防悲剧的发生。作为机电员,工作中还包括隧道通风系统的检查和维护。通风系统对于隧道内的空气流通至关重要,能够确保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保持良好的行车条件。因此需要定期对通风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此外还要对沿线的救援电话进行维护和保养,确保通讯畅通,在出现突发险情和车辆事故时能够正常使用。

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终保持严谨、负责的态度,关注每一个细节,定期检修线路,防止因破损等原因引发事故。更要时刻铭记“胸怀大局、担当奉献”的家国情怀,以“敢于争先、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展现“脚踏实地、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展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我深知自己的工作责任重大,虽然岗位平凡,但我心怀使命,勇于担当,不断追求卓越,为河北高速的安全通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来,我将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提高河北高速隧道安全管理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窗口,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和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高速公路道路安全的各项工作。工作中将继续保持谦虚、谨慎、敬业的态度,珍惜每一个机会,珍惜每一份信任,不断追究卓越,为推动河北高速公路事业发展,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正是有了这样一份坚定的信念,我相信,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