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打开高速服务行业通往司乘心口的窗

2023-04-25 23:07   作者:徐韵迪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也许你还在熟睡,也许你正在晨读当午后慵懒的阳光照入轩窗也许你在小憩,也许你在品读一本趣味横生的小说;当华灯初上夜幕低垂,也许你正处于车水马龙的归家途中,也许各家各户已升起袅袅炊烟;当长月当空,星河灿烂,此时万籁俱寂,你定是已早早进入梦乡……但在每座酣睡的城侧与致密的高速路网交织的收费站口,灯火依旧通明。

敬职敬业的新时代高速人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守在高速公路窗口,一丝不苟服务过往司乘。“把司乘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司乘身上服务无止境。”这句话从文化理念化为行动指南更深深融入每个交通人高速人的血液,成为内心最根本的准则。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窗口旁,用微笑用坚守、用付出打开交通运输高速服务行业通往人民群众心口的窗,把服务化作照亮司乘心里的光

身为高速窗口的交通人,想要打开司乘心灵之窗,就要精益求精,展现专业窗口形象。每一名平凡的高速人精细处下功夫,在本职岗位上练真功,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交通人对高速事业的赤诚与热爱。看似简单枯燥的收费工作中,他们坚持以三尺岗亭为舞台,扎根收费岗位,潜心钻研业务就是在一次次挥手、转身、微笑、问候,一声声您好、再见、一路平安,一杯热气腾腾的水,一张路况指南……高速人用点滴担当无数次诠释对工作的一丝不苟对过往司乘的一片赤诚

身为高速窗口的交通人,想要打开司乘心灵之窗,就要遇事耐心沟通,化解工作难题。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特殊情况,会有车技欠佳的美女司机,因停车距离过远,彼此都起身接递卡的会心一笑;也会有脾气火爆的绿通车主,因为验货流程的复杂而高声抱怨,又很快在疏导员耐心计算真诚问候后,转为爽朗大笑挥手告别;会有不熟路况的迷途旅者,经过当班班长耐心解说指引,对出行路径重新作出规划,从愁眉不展到豁然开朗;也会有偶负外伤的冒失小伙,虽是小伤,却也经工作人员的细心帮助消毒包扎,得以继续安心地奔波,汇入繁忙车流……每一次小的碰撞都妥善解决,每一个小的不解都积极应对,每一位过往司乘都真心相待……

身为高速窗口的交通人,想要打开司乘心灵之窗,就要时刻以人为本,传递高速情怀。途径收费站口,你可能会收到过春节期间饱含祝福的“五福”卡片,每一张卡片正面都是职工手绘的字,心意满满,背面是交通指南、防疫政策、安全行车、ETC和服务系统的介绍,献上“四通八达”、“国泰民安”、“出入平安”、“财源广进”、“E帆风顺”的祝福。途径收费站口,你可能会收到元宵、月饼、粽子、糖果,让节日的甜蜜味道在踏上乡土的第一步就涌上心头。当然,途径收费站口,你也可能会遇到雪雾天气,道路管制,但是别急,在工作人员热腾腾的茶水与亲切交谈中歇歇繁忙急促的脚步吧,短暂的等待间道路就会变得通畅安全,因为除了高速窗口人,更有背后高速养护人、高速路政人、高速交警的随时待勤待命与迅猛出击,这是河北高速人的奉献与坚守。

迎来日出,送走晚霞,春风已来,静待花开,收费站口的新时代高速人扎根于在最平凡的窗口岗位默默奉献,遇春风便化雨,遇严寒作暖阳,他们用奉献与付出打开交通运输高速服务行业联通人民群众心口的窗,甘作一缕照进司乘身边的柔光,用执着与坚守奋力书写着青春在平凡岗位上的担当与不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