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召开季度经济运行暨收费工作调度会

2023-04-20 11:12   作者:刘 爽

为全面总结分公司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科学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提高运营管理水,4月19日,京秦分公司召开季度经济运行暨收费工作调度会。

会议传达了杨荣博总经理在集团公司“通行费促收增收现场观摩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分公司一季度经济运行和收费指标完成情况,听取了4个收费站的收费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安排了二季度重点工作。分公司领导班子,纪委副书记,各部室、直属单位、管理所负责人,收费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分公司经济运行现状,客观看待成绩与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横向对比找差距,纵向比较找问题。要聚焦通行费征收、稽核治逃、保通保畅、降本增效、路域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全面高效推进二季度工作,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奋力谱写京秦高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聚焦收费主责主业,紧盯目标任务 。要牢树“一盘棋”思维,坚持“收费中心”思想,认清复杂严峻收费形势,找准方法对策,以“第一力度”抓好收费“第一要务”。三是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治逃力度。充分发挥大数据稽核优势,建立健全稽核监督体系,重点开展大车小标、工单清零、假冒绿通治理、内部收费稽核等专项行动,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捍卫良好收费环境。四是强保障优服务,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要强化路警多方联勤联动合作,探索提升智能化项目实践运用水平,全力做好重点时段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道路整洁、安全、畅通。五是以经营增效为核心,一手抓增收,一手抓降本,确保“两降一提”措施落地生效,要认真总结分析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采取有效措施、定期总结降本增效成果,切实提升主营业务收入和经营利润,深层次激发经营增效能力。六是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安全稳定。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聚焦出行高峰,细化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日常工作应急值守,坚决遏制责任事故发生。七是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肃问责的鲜明态度,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守住纪律底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诸多不利因素交织叠加,收费任务完成形势不容乐观,亟待紧盯目标全力攻坚 。各部门、各单位要摒弃“躺平”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坚定不移践行“1+N”发展战略,做实做精主责主业,深化引车上路、提质降本增效工作,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收费硬目标。                                                                                           

微信图片_20230424105016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