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最美时光记录最美的你

2023-04-19 00:00   作者:贺玉珍


春风吻上了我们的脸,春意添满了我们的心,在春的盛会里你是否会有春光灿烂的际遇。

今天读了雪小禅第八百零六期最美微刊《枯木逢春  与尔同开》,似懂非懂、似解非解,霎时一股美感涌上心头,既让人惬意、又让人回味、更让人流连忘返。便想浅浅地谈一下自己的感悟。试问大家的眼中,春天是什么样的呢?也许有的人眼中春天是万物复苏,冰河融化;有的人眼中是桃红柳绿,姹紫嫣红;有的人眼中是生机、是生命、是希望。每年春季开学,小学课本的第一课便是关于春天的文章,大概是希望少年在青春的时光里有春的悸动、春的遐思、春的冲动吧!《枯木逢春  与尔同开》里没有过多的词汇去渲染春天、描写春天,却直指春的特性,她说:“春天就是春天,负责妖娆、绽放,负责不顾一切的疯疯癫癫。负责勾引负责心动,负责花痴,负责让我们沉沦,并且爱上沉沦。”一句简短的话却仿佛把春天说成了一位少女,一位美丽令人蠢蠢欲动的少女,一位敢爱敢恨敢作敢当的少女,一位飘飘欲仙、与世独立的少女。“负责让我们沉沦,并且爱上沉沦”更是犹如《关雎》里“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的意境。遇上春天便是遇上美。

“这一生,不过一场离散。包括生离。包括死别。和城市。和人。和物。一场场离散,是为了与更好更美重逢。”“而最终,我们都要和这个世界说再见。那么,就用力开花和遇见吧。哪怕是短暂的欢喜。我都感激。” 在这两段里,深深地哲理蕴乎其中,浓浓的感恩藏乎其里。是否给予消极懈怠的你一番启发呢?曾经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去形容我的心境,是死灰,是沉寂。尤其是看到一些老年人孤苦无依的离世,我更觉得人生不过就是一堆尘土,有什么好折腾好留恋的呢!当一些企盼接连着失望,当梦想的憧憬遭遇了现实,当鸡零狗碎占据着我的86400秒。如果不是父母和孩子,我都想结束这生命。读着这些文字,我畅想着或许有一天我能够像雪小禅一样用最美的字写出最好的文章:或许我能够像她一样吹最美的风走最美的路:或许我可以向她在宁波时看夕阳西下,唱起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原来人生是这么的美好,有那么多的不期而遇,有那么多的不可想象,又有那么多的无限可能。生活是要用来改变、创造、激发的,忽然发现浑身充满了干劲儿,更加有了拼劲儿,只需要自己的冲劲儿。让我们像枯木逢春一样适时而动,与尔同开。“与尔同开”是不是又与《将进酒》中的“与尔同销万古愁”遥想对应呢!

桃花竞艳,梨花盛开,在春的际遇里我遇见了《枯木逢春  与尔同开》,遇见了雪小禅,遇见了我自己该有的春天。让我努力开花、尽情绽放吧!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