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路警联动成功破获客货混标逃费案 ——京雄分公司稽核专项治理纪实

2023-04-19 21:43   作者:田媛媛

发图

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通行费促收增收会议精神,京雄分公司进一步加大偷逃费治理力度,将稽核治逃工作抓到细处、抓出实效。近期,稽核管理中心联合高速交警高碑店大队成功破获一起客货混标偷逃漏费案件,打响了京雄分公司“倒换OBU百日稽核行动”第一枪。

4月初,京雄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联合涿州东收费站开展专项稽核工作中,发现有四型货车使用一型客车OBU标签从ETC专用车道上、下道,存在“货车客标”逃费嫌疑。京雄分公司党委对此案件高度重视,迅速启动“路警一体化”联合追逃工作机制,分公司稽核中心、高速交警、收费站成立专案小组,召开联动会议,制定治逃方案,开展强有力度的治逃工作。

期间,专案小组充分运用部、省两级稽核大数据分析系统,对嫌疑车辆进行图片和数据信息比对、路径识别,发现该团伙车辆在固安西收费站也存有相同手段偷逃费行为,并且发现嫌疑车辆持小型客车标签频繁往返于北京与京雄高速之间,其中涉案嫌疑车辆3辆次,非法套用OBU 设备3套,逃漏费交易流水共计219辆次,逃费金额达8100元。在充足的证据链面前,涉案车主于4月18日到涿州东收费站接受现场处理,专案小组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及警告,并签署保证书。同时,对3辆货车发起工单,向睿通公司提交加急派发申请和协调外省优先处理申请,至此,此次路警联动专项治逃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确保了通行费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