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消防安全心中驻 平安站区共守护

2023-04-17 20:18   作者:武曼

拼图

春季降水稀少、大风天气多,容易发生各类火灾险情。为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的技能水平,京雄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加强消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组织全体在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安全员详细讲解了火灾带来的危害、火灾防范、火灾报警、火场自救、消防隐患排查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开展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专人围绕灭火器配备数量、用气用电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用电线路布线、插座老化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分享消防知识,营造安全氛围。开展线上线下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现场讨论学和线上同频学的形式进行安全知识普及,把消防教育的相关视频和文档发送到微信群,并发动职工开展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全体职工“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普及了逃生自救的常识,提升了职工的防范处置能力,为切实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