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新河南站开展保通保畅演练

2023-04-14 11:00   作者:周世娣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新河南站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分公司《收费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提高突发事件应急保畅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在收费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紧急情况,为过往车辆提供快速安全的通行环境。4月13日下午,新河南站组织开展了一场突发事件保通保畅应急演练活动。  

b0cea35a72d76a9fa1e78c4c93ca43d

65d9be1765510c6cda2d533c6412d95

085dc0feccadd852e20b244729fae4c

此次演练情景:一过往车辆剐蹭到收费岛,导致104车道出现堵塞现象,约30米。演练前,副站长白春江要求各岗位参演人员要熟知应急预案流程。演练开始,收费员张卫华发现车辆发生剐蹭导致104车道无法正常收费,随立即向班长高燕飞报告事故情况,高燕飞及时关闭事故车道,开启其他车道,并向值班领导白春江报告。白春江到达现场后发现车辆出现拥堵,约30米,随即启动保通保畅应急预案,立刻开启全部车道,并召集应急保畅小组人员紧急集合,迅速赶往收费车道,进行疏导指挥,快速疏通了排队车辆,避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现象,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演练结束后,白春江针对演练过程中人员迅速反应、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并要求在出现各类突发情况时,快速反应,加强学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处置突发事件积累经验。  整个演练严格按照事前预案,从开始到演练结束,参加应急演练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严谨有序,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操作能力,检验了收费站保通保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验证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安全保畅意识及现场处置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堵车带来的负面影响,为收费站保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