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浅谈班长在班组建设中的作用

2023-04-07 17:16   作者:高枫、孙莉娜 来源:京沪分公司-东光收费站

收费班组是收费站重要的组成部分,班组的建设是打造一流团队不可或缺的部分,那么如何建设好一个班组,发挥班组最大的潜能,更好的完成工作呢?凝聚力和向心力才是建设好班组的关键。

一是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人的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都有自己的思想,而一个班组是由几个个体组成,如果在工作中每个个体都遵循自己的思想,一个团队又如何能够充满凝聚力。所以班长就成为了一个不可或缺的领军人物,一名出色的班长要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长,使每位班员都能够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以本职工作为荣,从而增强班组的凝聚力。

二是模范带头、积极向上

在班组管理中,班长不仅是带头人,更是提高班组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关键所在。在工作中,班长首先要做到以身作则,以诚待人,严于律己,只有在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敢说、敢为、敢干、该批评就批评,该表扬就表扬,做到一视同仁,才能让班组成员信服,也只有这样才能激发大家对工作的主动性,齐心协力地完成好各项工作。

三是增进交流、团结协作

关心班组成员生活是搞好班务工作的重要基础,是班组成员之间相互团结的重要纽带。作为班长要爱护班里的每一位班员,充分了解班员的思想动态,要经常跟班员交流沟通,尽力为班员排忧解愁,真正的为班员解决问题。只有为班员解决了问题,才能让班员能够心无旁骛的努力工作,无形中就增强了团结协作的向心力。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