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全生产

河北高速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养护分公司)开展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2023-04-04 08:47   作者:郑屹

为进一步贯彻公司安全生产制度体系,规范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工程技术公司(养护分公司)安全环保部组成专项考核组对所属各单位开展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考核。

考核组首先听取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一季度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根据考核项目内容,采用查阅内业资料和查看施工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考核。内业方面,对责任落实、工作部署、“双控”建设、消防安全、应急管理、教育培训等十余项内容进行了检查;外业方面,到大广高速公路(G45)固安至大名段2022年中央分隔带开口护栏改造工程、联蜀公司G109项目及张涿高速隧道提升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出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针对此次考核检查出的问题,考核组做出以下要求及布署:一是重视痕迹管理。做好教育、培训、会议等工作的留痕,包含但不限于通知、签到、影像、稿件等资料,规范溯源凭证。二是“五落实五到位”标语需张贴在办公楼醒目位置进行日常提醒。三是要重视安全生产的宣传工作,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四是要做好资料闭环工作。做到凡事有目标、有管理、有制度、有结果、有反馈,形成“事事有人管、管理靠闭环、闭环保安全”的闭环管理模式。五是做好安全生产规定动作。结合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加强形势研判,确保各类安全生产规定工作落实到位。六是加强作业人员资质证书管控,必须按要求持证上岗(包括安全员证、特种作业证等)。六是规范安全生产相关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形成常态化规范管理,以提高资料检索效率,为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有效的支持。七是规范养护施工作业,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工作。施工作业现场要规范摆放安全警示标识,作业车辆及时更换损坏缺失的警示灯,合理布设作业区,现场人员要做好安全防护设施,正确穿戴反光背心、安全帽,严禁在作业区内休息等危险行为,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下一步,考核组将对本季度安全生产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所属各单位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并反馈。通过本次安全考核,进一步规范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利于构建统一的安全生产工作标准。

检查照片

检查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