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雄安北收费站:坚守与奉献

2023-04-03 22:36   作者:王立坤

一个灿烂的微笑、一句暖心的问候、一种温柔的目光......收费员每天以娴熟的动作迎接着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

“您好,请出示通行卡。”简单的一句话,收费员每天要重复上百遍,防护面罩下的他们,眉目仍传递出笑意,双手接过通行卡,熟练地在电脑上查询着缴费信息。收费亭内虽然有空调和暖气,但窗口24小时开着,面部依然难挡凛冽的寒风。

收费员的工作看似轻松,实际上着实辛苦。常年作息没有规律,每天重复着简单而枯燥的动作。尽管如此,每一位高速人都在用执着与坚守,为河北高速的平安畅通默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交通强国建设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名交通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基层收费员,我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立足本职工作岗位, 从平凡小事做起,从点滴日常出发,争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高速奋斗青年,用自身实际行动为高速事业的蓬勃发展砥砺奋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