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秦之家

职工园地
学习园地

阅读推荐

《榜样7》观后感

2023-03-31 19:30   作者:承秦分公司 张可佳

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信仰叫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3月25日晚八点,我按照隔河头收费站党支部要求,怀着期待的心情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7》。节目邀请了王亚平、王传喜、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

节目中,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先进事迹让我无比感动,很多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巨大贡献。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路生梅大夫,一个北京姑娘扎根黄土高原一待就是50年,未曾离开。从门诊到手术台,从青春少女到白头主任,这位北京姑娘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这块黄土地上的人们,为落后的小县城建起了第一个正规的儿科。75岁的她,现在仍会每周在佳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为患儿义诊,她说:我要争取做到生命不息、服务不止。

人民群众的领路人王传喜,知重负重、迎难而上。20多年前,代村是远近闻名的上访村、落后村。1999年3月,王传喜放弃了在兰陵县第二建筑公司担任经理的机会,毅然回到村里,挑起治村兴村的重任。面对村集体欠债数额大、人地不均、村风民风散乱的难题,他提出:“我是共产党员,难题在哪儿,出路就在哪儿”。在他的带领下,把一个负债近400万元的贫穷落后村,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模范村。

就是这些平凡又不平凡的人,他们不为钱、不为利,只为对得起自己心中的那份红色誓言,对得起中国人与生俱来的善良。作为一名基层单位负责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被老一辈党员同志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所深深折服和感动,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却有着共同的信仰,那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坚定信念。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强党的二十大等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性觉悟、党性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从基层工作做起,全身心投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站职工为促进隔河头收费站各项工作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