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管理
拓业经营
延伸服务
科技创新
收费人员光荣榜

阅读推荐

衡水西站细心查验 成功查处假绿通

2023-03-30 10:04   作者:吴迪

3月29日凌晨,一辆车牌号为冀T393**的黄牌货车驶入衡水西站,司机递交通行卡时称车辆装载货物为大葱,要求享受绿色通道免费政策,收费员立即通知班长进行检验。

班长先是请司机出示了行驶证,经过核算车辆核定载质量和容积不达标(未达核定载质量和车厢容积80%以上),不符合绿色通道优惠政策,于是告知司机需正常缴费。司机听到需要缴费后,立即面色不悦的说:“我拉的是大葱属于绿通货物,凭什么不给我免费?”班长见状,耐心的给司机讲解绿通政策:“师傅,国家有明文规定,您看您这载重和容积均未达到政策规定的80%,根据规定,真的不能免费。” 经过收费班长的耐心讲解,司机师傅充分了解绿色通道相关政策文件后,主动足额缴纳了通行费485元。

74377a619792f92e74ca9ef0c2561a4

衡水西站将继续加强收费管理,以“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确保通行费不流失”为中心,进一步规范绿通查验工作,严厉打击偷逃通行费,营造良好的收费运营环境。(吴迪)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