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管理
拓业经营
延伸服务
科技创新
收费人员光荣榜

阅读推荐

冀州西收费站持续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工作

2023-03-28 15:35   作者:孟雪苹

3月27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邢衡衡水分公司降本增效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牢固树立“五自”经营理念,进一步强化成本意识、效益意识,冀州西收费站从细处着眼、从实处入手、从俭处着力,稳步推进站区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

一是严格落实节能降耗制度。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收费广场高杆灯、车道顶棚灯、庭院路灯“天黑开,天亮关”;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关闭电脑、空调等设备,关电源、拔插头,杜绝“长明灯”“白昼灯”“长流水”现象,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及时检查维修更换老化的设备零件,解决供水故障,杜绝跑、冒、漏、滴和长流水现象;倡导办公无纸化、传达电子化、鼓励节约办公耗材,双面用纸,减少重复打印,注重纸张再利用,充分降低纸张消耗。

d2bb7706c9922d2885a68126420378b

二是全面助推节能降耗出实效。为确保节能降耗工作落实落地,收费站安派专人每日对公共区域节能降耗工作进行检查,同时不定期对宿舍水电使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问题纳入考核并督促整改,通过完善的监督机制扎实推进节能降耗取得成效。

三是持续助力开源节流。全员要树立抓成本就是抓效益,抓成本就是抓利润的理念,形成“人人降本、事事增效”的工作生活氛围,持续开展“小种植、小养殖”活动,因地制宜,精心开展菜园建设,在丰富职工“菜篮子”的同时,减少了部分购菜开支,同时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根据就餐人数合理配菜,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孟雪苹)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