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管理
拓业经营
延伸服务
科技创新
收费人员光荣榜

阅读推荐

冀州南收费站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2023-03-28 15:11   作者:聂一帆

3月27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分公司降本增效有关要求,冀州南收费站从细处着眼、从实处入手、从俭处着力,“节俭”所能助力降本增效,稳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一是落实节能降耗制度。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收费广场高杆灯、车道顶棚灯、庭院路灯“天黑开,天亮关”。及时关闭办公及生活区域非必要开启的光源;加强水电工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及时检查更换老化的供水管路及零件;倡导办公无纸化、鼓励节约办公耗材,双面用纸,减少重复打印,注重纸张再利用,充分降低纸张消耗。

fac57e847cfc32afc7c2f940ea807e2

二是助推节能降耗出实效。为确保节能降耗工作落实落地,安排专人每日对公共区域节能降耗工作进行检查,同时不定期对宿舍水电使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问题纳入考核并督促整改,通过完善的监督机制扎实推进节能降耗取得成效。

三是助力开源节流。牢固树立从“俭”过日子的思想,形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时时节约的良好节俭氛围,努力打造绿色低碳站区,利用菜园进行种植,保障每季都有新鲜的绿色蔬菜供给食堂,减少了部分购菜开支。同时加强食堂管理,合理采购食材,根据就餐人数合理配菜,减少了“舌尖上的浪费”。

冀州南收费站将继续倡导绿色生活,开展小设计、小发明、小创造等活动,落实好“变废为宝”“光盘行动”等举措,持续推进降成本增效、低碳环保工作形成长效机制,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聂一帆)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