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收费政策
绿通速查
公路养护
多元化经营
工程建设
智慧高速

阅读推荐

享受绿色通道政策二轴货车,车货总重还应当不超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

2023-03-27 15:58   作者:大广分公司-收费管理部

答复:您好,车货总重和外廓尺寸的最大限值,严格按照国家强制性生产标准《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2016)和相关规定执行。

  目前,三到六轴货车的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实现了完全统一。但由于二轴货车包括微型、轻型、中型、重型货车,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跨度过大。从保护公路角度,二轴货车限载标准是统一的,即总质量不能超过18吨。但从保护车辆自身和道路交通安全角度,不能“一刀切”,由公安交管部门依规分类管理。因此,二轴货车的最大允许总质量不仅要符合18吨的限载标准要求,也不能超过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要求。

https://qa.mot.gov.cn/mapplys/pub/visitor/userIndex/questionDetail?id=f8b73140-825e-4ce0-af58-f9d64719a00850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