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阅读推荐

南宫收费站四措施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3-03-23 15:21   作者:青银分公司 武玮亨

为加强春季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拉紧员工安全弦,筑牢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南宫收费站四措施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QQ图片20230323152059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责任意识。分批次组织全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观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敬畏高速》,普及安全业务常识,在学习教育中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克服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工作。

二是落实隐患排查,防范事故发生。关注重点领域,结合日常安全检查,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检查方式,加强对收费岗亭、发电机房和宿办楼等区域的重点检查,针对薄弱环节,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将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安全畅通。切实做好与交警的沟通联络,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和站口通行情况,做好恶劣天气的防控工作,及时疏导广场车辆和做好设备设施检测维修工作,防范站口车辆剐蹭事件发生。

四是做好值班值守,确保通信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值班电话、对讲机不离身,掌握站区安全生产动态,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