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路况信息中心:路警联动保畅通 勇担使命守安全

2023-03-23 10:31   作者:孙潞茗

3月21日23:50,路况信息中心通过智能化系统预警与人工排查的方式,发现在北京方向秦皇岛东站附近k284处发生三辆货车追尾事故,事故现场占用单侧全部三条车道。

发现特情,迅速联动。道路特情无小事。路况信息中心第一时间通知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路政、清障公司等部门,迅速发布可变情报板,协调辽宁段发布情报板路况信息,同时完成相关事故通知和报备工作。

1

专人负责,全程监控。专人负责事故跟进,并调出事故现场监控视频进行实时关注。事故造成的缓行加上降雨天气影响,管控措施时有变动。从21日23:55高速交警、救援部门到达现场到22日05:32事故现场清理出两条车道,路况信息中心彻夜跟进事故处置、全程协调调度,最大程度保证信息及时,联动顺畅,最大限度提升事件处置效率。

2

慎终如始,安全至上。05:53事故现场车辆恢复正常通行,但由于事故车辆仍占用最右侧车道,在早间车流量增多、辽宁段积压车辆陆续汇入、吊车同时作业的情况下,路况中心启动了对相关站口的预警工作,并通过信息发布平台、直播间及粉丝群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在监控现场清理过程中,路况中心发现事故现场有村民和狗在捡拾残留物,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迅速通知高速交警前往处置,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3

此次事故处理过程中,路况信息中心勇担使命,全程实时监控,并通过业务与平台技术的结合,提升事件发现与处置效率,发挥了指挥中枢作用。此次事故从发生直至现场清理完毕全线恢复畅通,未发生人员伤亡及二次交通事故。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