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动态
较大及以上风险公示

阅读推荐

抚宁北收费站扎实开展春季火灾防范工作

2023-03-22 09:04   作者:杨鹏

为保障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抚宁北收费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牢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e501d50e05fb12e5d6ca0372fdd04f3

树牢红线意识。春季风干物燥,生产、生活用火频繁,火灾发生概率和扑救难度相应增加。务必让全体人员思想上树牢红线意识,组织开展好宣传教育工作,熟记基本的消防常识,熟练掌握消防器具的使用,对初级火势有基本判断,在第一时间内将火势控制或扑灭,当火势过大时应如何逃生自救等。

明确责任落实。深化春季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做到要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重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工作实效。有突发状况时能够追根溯源,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巡查防范。进一步加强巡查,日查、周查、月查、人人都应参与起来,现场发现,现场处理,处理不了及时上报并加以防范,常态化开展防火巡查,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电气、消防设备设施完好有效。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