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蜀公司

河北联蜀公司领导对财务部进行调研检查

2023-03-22 17:31   作者:河北联蜀

3月21日下午,联蜀公司董事长李志、总经理王生、总会计师吴军华对财务部进行调研检查。公司领导对近期工作安排、谋划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财务部人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汇报。财务部部长重点对固定资产管理、项目银行开户、预算执行情况、公司资金集中管理、集团审计营收及往来确认等工作进行汇报。

总会计师吴军华指出了财务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求财务部以安全高效为目标做好公司整体资金管理工作,加强资金集中管理和账户管理,做到预算执行过程有效控制,助推公司管理降本增效。

总经理王生提出要尽快明确岗位职责,抓好定岗定编,项目财务人员尽快落实并进场;要强化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做到公司统一管理;要根据国家文件和业主要求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确保农民工工资有保障,降低企业经营风险;要清理2022年四川项目和养护项目进展情况,加快应收、应付账款的周转速度,减少企业风险。

董事长李志就财务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精进业务、精准管控,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对标一流企业,持续改进提升。确保数据准确,及时提供报表。提升专业素养,适应企业发展。二是强化风险管控,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抓好延伸管理,严格审核把关。抓好风险防范,深化成本分析。三是提升服务意识,抓好财务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抓好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升管理效率,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四是培养专业人才,带出一流团队。要不断积累项目管理经验,不定期组织开展财务专题学习,培养行家里手。五是树立规矩意识,真正做到依法依规依程序。要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严格自律,不触碰底线,不损害公司利益,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