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万庄收费站利剑出鞘   严查不合格绿通车

2023-03-21 08:59   作者:廊坊分公司-万庄收费站-赵晶晶

3月17日11点57分,一辆辽牌的六轴集装箱车驶入河北万庄收费站绿通专用车道,该车由福建省仙游城区站驶入,司机称装载货物为青菜,并主动出示行驶本挂车本,要求享受绿通减免政策。

当班收费员立即通知班长和绿通查验员来验货,通过对该集装箱车辆多次严格的测量,该车高度为4.2米,根据绿通政策,属于外廓尺寸超限,不能享受绿通减免政策,当班班长告知司机不能改免时,司机谎称自己走错路,要倒出车道,甚至要逆行返回高速。正值午饭时间,班长和查验员放弃了吃饭时间,耐心安抚司机情绪并心平气和地将绿通政策向司机讲解一遍。司机见班长态度坚决,就企图贿赂蒙混过关,被班长当场拒绝。司机一时气愤,威胁并无理投诉,班长又不厌其烦地把收费政策讲懂说透。最终在班长和查验员的坚持下,司机表示理解,如数缴纳通行费后驶离站口。

万庄收费站始终贯彻“应收不免 应免不收”的原则,严格执行绿通减免政策,认真核查每一辆绿通车辆,不仅要扎实做好绿通车辆核验工作,还要暖心服务,提高广大司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保证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