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东光站:一盏灯 一壶水 温暖司机“前程”

2023-03-20 10:38   作者:董辉 来源:京沪分公司-东光收费站

3月19日深夜,连续几日降温,天气一如冬天般冷,身在岗亭中的收费员们也不禁裹紧棉衣,打开窗户迎接车辆的到来。

凌晨三点左右,正从计重值守亭交班下来的董辉,发现外广场停靠着一辆中型货车,车下面还有一个人影在晃动。董辉立即去查看情况,原来这辆车在高速上发生了故障,司机怕在高速上修车不安全,就凑合着将车就近开下道,然后查看故障原因,由于车上没有携带手电筒,手机微弱的灯光又看不清楚,司机正在着急想办法。见到这种情况,董辉立即跑到便民服务台取来应急灯和工具箱,并蹲下身子主动拿灯为司机照亮,司机说:“天儿太冷了,兄弟你就别在这儿了,回屋暖和暖和吧。”董辉笑着说:“你一个人不好干活儿,我给你照个亮,这样也快点,咱就别客气了。”经过半个小时的修理,故障总算解决了。

车修好了,细心的董辉看到司机因躺在冰冷的地上修车也冻得不轻,于是他向司机要了车上的暖壶,为司机打来满满一壶热水,司机感动地握着他的手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董辉说:“师傅别客气,出门在外的都不容易,你还是赶紧上车赶路吧。”

一次很寻常的服务,一件很平凡的小事。但是,就是这样一件件“小事”,犹如一个个缩影,不断拉进了我们与司乘之间的距离,让我们与司乘亲如一家。

微信图片_20230320085733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