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坚持原则把好发卡关

2023-03-20 13:43   作者: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王晨光

3月20 日上午10时50分,一辆京牌蓝色货车驶入高官庄收费站发卡三车道,车直接开到栏杆下方,见迟迟不抬杆,便大声问:“我车有ETC为什么不给抬杆?”当班收费员仔细核对该车实际车牌与OBU内登记的车牌信息是否一致。这时司机又不耐烦地催促道:“快点我还有事赶时间,给我抬杆快走了。”

班长闻讯赶来,向司机讲解车上悬挂的车牌号与车载OBU内车牌并不一致,这种情况是扫描不成功的。司机说刚换的车还未来得及办理ETC过户,以为车速快可以蒙混过关,从而享受ETC的便利与折扣。班长解释到:为了维护ETC车主的合法权益,实际车牌与OBU不一致是不能刷卡上道的,建议司机尽快办理过户,以便后期方便通行。司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同意领取CPC卡上高速。

高官庄收费站全体职工严核信息精准收费,确保收费、发卡准确率,坚持原则的过程中,做好解释工作,以服务保收费,以服务促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