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固安东收费站:严格执行绿通政策

2023-03-18 09:30   作者:廊坊分公司-固安东收费站-韩志远

微信图片_202303201406481

3月17日22时30分,一辆冀F牌照的二型货车驶入固安东收费站收费五道,司机向收费员韩志远出示通行卡,称自己拉的是鲜鸡肉,要求免费通行。韩志远读取CPC卡信息后,系统显示正常,于是韩志远呼叫验货人员,班长张海川和疏导员牛志民快速来到,开始进行验货。

司机打开后厢门,张海川发现货物均被纸箱包裹住,看不出里面的货物。于是张海川让司机打开纸箱,发现里面是分割好的鸡腿。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张海川轻触货物,发现货物冰冷,冻成一块,属于冷冻产品,按规定不能享受绿通免费政策。张海川随即对司机说明其货物不能免费,并耐心地向司机讲解了绿通有关政策。司机表示理解,并如实缴纳了通行费145元。

日常验货时,如遇冷鲜冷藏车辆需要分辨,需要提高警惕。用手触摸货物,观察其软硬程度,可提高准确率。固安东收费站全体人员认真执行绿通政策,严格查验过程,拒绝为不合格绿通车辆提供方便,维护了正常的收费秩序,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