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东光站:“多面手”班长 解顾客燃眉之急

2023-03-17 11:18   作者:董辉 来源:京沪分公司-东光收费站

3月15日20时30分左右,东光站收费三班的收费员们正在有序值岗作业。此时,一辆冀T牌照的中型货车在车道完成交费后,车辆怎么也发动不了,为保障站口车道通畅,收费班立即开启备用车道,当班班长董辉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

原来货车司机刚接手这辆车,对于车辆的情况并不熟悉,而且司机对于车辆保养维修和故障排除也不是很了解。比起这位新手司机来说,曾经在家里跟表哥学过几天修车的董辉算是“老师傅”。由于车辆气刹刹住了,人力推出车道已不现实,为帮助司机解决实际困难,免于高速清障拖车的高昂代价,董辉卷起袖子立即充当起了“修车师傅”,经过他与货车司机两人几番尝试和摸索,车辆总算发动着了,董辉立即将车辆疏导驶离车道,并提醒司机联系专业修车师傅,彻底排除车辆故障保障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317082527

终于松了一口气的货车司机向董辉表示感谢,董辉说:“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董辉洗了洗油乎乎的双手,又转身投入到工作中。班里的收费员都笑称:“咱们班长真是个多面手,啥都会点儿。”

微信图片_202303170825271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一线收费员,虽然他们不一定真正做到现实意义的“多面手”,但出于对岗位的热爱和强烈责任和使命感,他们愿意用尽自己所有的才能、智慧和热情,去努力当好一个为司乘服好务、真服务的“多面手”。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