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香河西收费站:小检修防大患 积小安为大安

2023-03-17 09:21   作者:廊坊分公司-骆金凯

F012F111B1B7D49084CB333D228930B3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香河西收费站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贯彻落实“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严守安全发展的底线。近日,站领导班子带队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对站区各项设备设施进行彻底的隐患排查,对巡查时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研究,按照急难险重程度进行排序,科学快速整治。

首先,为保证收费设备用电的稳定和安全,将绿通验货灯从收费用电转移到生活用电,切实减少收费用电流量,有效避免收费系统因荷载过大发生断电现象。

其次,对宿办区老旧插电面板、灯泡进行更换,对收费岗亭内老旧用电设备进行了一次集中的维修管养,整理排查线路,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将安全生产管理关口前移。

最后,对发电机房、水泵房等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并根据实际条件安排了更换工作计划,谋划提升发电机柴油的储备量和储存安全系数,旨在进一步提升断电等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水和应对能力,保证收费工作以及职工的用水用电安全稳定。

安全生产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香河西收费站将不断增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围绕“防风险除隐患”工作主线,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发力常抓不懈,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当好首都“护城河”,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