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2023年迎春运 保畅通 促增收 首季开门红活动”首战告捷

2023-03-16 10:28   作者: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姚鹏



微信图片_20230317110250


IMG_20230109_093353


截止3月16日,三河东收费站超额完成首季通行费收入,占第一季度任务的102.92%,提前半个月完成任务目标,“首季开门红”活动首战告捷。

为确保“开好头”“起好步”,首季度三河东收费站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开展“2023年迎新春、保畅通、促增收首季开门红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瞄准任务目标不放松,从提高业务能力、巡查巡检及应急演练、设备升级维护、治超治逃和延伸服务等五方面,全力开展首季开门红活动。

一是强化培训提“能力”。持续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全员业务素质,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业务基础。二是安全生产筑“屏障”。扎实有序组织开展了日巡查、周排查、月度演练等工作,将安全隐患处置在“萌芽”,将应急能力提升放在日常,为首季开门红活动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三是设备维护升级提“效能”。在硬件、软件上实施“两手抓”“两手硬”,重点针对ETC出入口标签锁空问题,在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实施ETC车道线圈、内存更新更换,加强电脑软件维护,调节摄像头抓拍,全面提升ECT车道通过率,保障司乘快捷通行,做好“首季开门红”的设备保障。四是逃费治理促“增收”。深入开展逃漏费治理,对内强管理,对外治逃费,充分利用稽核平台、通行费补费平台,以U/J转、大车小标、假绿通为突破口,加大打逃治逃力度。截至目前,共追缴金额约1.2万元,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五是服务拓展“解民忧”。狠抓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大力推行微笑服务、文明服务,积极组织开展 “路域环境大整治”、“送热水”、为过往司乘修车指路等延伸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从服务质量上实现“开门红”。

“开门红”是制胜全年收费任务的关键措施,三河东收费站全体干部职工牢记收费任务,奋勇争先,全力冲刺,保持“开局既决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兑现各项任务目标,胜利夺取首季“开门红”,交出一份圆满答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多措并举,以时刻不放松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