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南皮站:大货车备用轮胎掉落 收费班长帮助物归原主

2023-03-15 10:07   作者:刘义强 来源:京沪分公司--南皮收费站

3月15日早晨6时50分左右,南皮副站班长刘义强在岗上巡查时发现,外广场上道口拐弯处中间有一个货车轮胎,应该是上道的货车掉落的。此时正是上道的高峰期,后方车辆紧急避让,刘义强赶紧上前处理。正在这时,一辆下道的大货车看到轮胎后突然停了下来,准备把轮胎捡走,很显然轮胎不是他的,此时刘义强也赶到了现场,司机看到有工作人员到来,赶忙说道:“同志,你看这轮胎你们留着也没有用,不如给我得了。”刘义强回答道:“师傅,我们要轮胎是没有什么用,但是丢轮胎的师傅一定很着急,该是谁的就是谁的,要物归原主。”司机听完后上车走了。

微信图片_20230315091441

这时,对讲机传来发卡员赵峰的声音:“班长,内广场停靠着一辆大货车,司机说轮胎掉了,过来找轮胎了。”刘义强通过对讲让赵峰通知司机到外广场拐弯处。随后,刘义强让司机把相关证件做完登记,两人合力将轮胎拖至收费站岛头的位置。由于无法将备用轮胎再安装到车的固定位置,司机只能通知家里来人拉走,临走前,司机表示感谢。过了半个多小时,司机家人到来,核对准确无误后,刘义强帮着将轮胎装上了三轮车让司机拉走了。

在工作中经常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南皮站职工始终坚持拾金不昧、物归原主的原则,时刻为司乘着想,让司机朋友们行驶京沪高速放心、安心、舒心。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