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赵雪

时间:2023-03-15 10:55

3月13日,按照分公司党委统一部署,邢衡衡水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安排部署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等相关工作。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有关内容,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充分听取党员建议,全面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c27853a63d4d6b4f76d04dea5d427c3

会上,党支部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了 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三个方面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随后,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逐一对照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章和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大家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提意见,实事求是讲问题、真心实意提建议,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会议同时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支部书记根据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并结合近期支部重点工作做出下一步工作部署。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强基固本上持续用力。持续开展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学习,引导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悟透精神、把握要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在立行立改上持续用力。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要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见实见效。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持续用力。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政治担当,促进党建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积极贯彻落实分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以党建水平的提升保障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深入推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