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冀州南收费站多措并举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3-03-15 10:47   作者:刘婧

3月13日,春季大风天较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抵御春季火灾的能力,冀州南收费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季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是内强素质,提升消防技能。利用例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及逃生自救知识,防毒面具使用方法,确保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提升大家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是演练为辅,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结合以往实际工作情况,修订完善收费站防火和消防应急预案,做到细化处置流程和责任分工,不断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灵活性和可操作性。组织职工开展防火演练和消防演练,以此提升职工应对突发事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bf384ac81ed99c16d8e2d0ade0dea63

三是定期检查,确保设施设备良好运转。组织开展春季防火、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站区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岗亭、宿办楼、食堂用电线路有无老化裸露现象,配电机房线路、设施是否正常运转。日常巡检小组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重点检查收费人员有无违规使用各项电器设施等,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刘婧)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