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强管理 转作风 提质效 廊坊分公司燕郊收费站召开三月份留营会议

2023-03-14 17:13   作者:廊坊分公司-梁鹤

IMG_7004(20230314-120432)

3月14日上午,廊坊分公司燕郊收费站召开留营会议,会议由站长王皓琳主持,全体在站职工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廊坊分公司《转发关于做好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车辆信用抽免检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2023年收费站保收增收计划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工作的函》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是强化措施,堵漏增收。重点关注大件运输车、绿通车辆查验情况,要求严格核查绿通车、大件运输车,防止违规减免情况发生。通过采取严格检查、细致询问等措施,进一步防止假冒绿通车享受减免优惠政策,确保正常收取通行费,以达到堵漏增收的目的,助力完成首季开门红。

二是严明纪律、加强管理。在岗期间,严禁携带手机、私款;交班时注意做好设备和卫生交接工作,共同维护工作、生活环境。全体职工要以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严格的工作纪律开展日常工作。同时严格执行文明服务规范化的标准和要求,严禁使用文明忌语,提升收费站文明服务水平。

三是转变思想,适应新形势。在集团公司转企改制三年关键期结束后,全体人员要继续转变观念,树牢“五自”经营理念,增强主人翁意识、效益意识和学习意识,调整好心态,快速融入到新形势下的工作当中去,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和服务水平。全体职工要积极参与“我为站区发展献言献计”活动,从生活和工作方面出发,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心同向推动燕郊收费站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四是打造节约型站区,开展一次“节约用电 从我做起”的专项活动,力争完成本年度节约用电目标。拟定详细的降本增效管理计划,不断挖掘节约用电措施,加强收费设施用电管控,规范收费广场顶棚照明及高杆灯开关时间等,帮助职工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进一步强化员工节约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用电、合理用电、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形成全员节约的浓厚氛围。

会后,全体在站人员在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精准封路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发生临时封路时的具体措施、人员安排与处置过程,提高了精准封路管控的处置能力,为提高站口通行效率和分公司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