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组织召开廊涿高速改扩建工程交通组织方案研讨论证会

2023-03-14 08:00   作者:廊坊分公司-廊涿高速改扩建专班孙晓威

2023年3月13日,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廊涿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交通组织方案,廊坊分公司组织召开专题方案研讨论证会。集团公司建设部副主任于国功、主管李博,廊坊分公司总经理甄伟超、项目前期负责人盖晖晖、机电负责人薛志伟,行业专家张文斌、杨连红、王新强、高一飞、赵学利、李忠新等组成专家组对整体交通组织方案进行研讨论证,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咨泰克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86a97e651a245656e34c7b0a3858f1f

廊涿高速公路改扩建涉及线路交叉节点较多,包括与京雄城际及廊涿城际、京九铁路、京广高铁、京广铁路、大兴-雄安城际R1线等铁路交叉,与京德高速、大广高速 、京雄高速 、京港澳高速 、密涿高速、张涿高速等高速路网交叉连接,与G3、S371、G106、SL85、G230、G107等国省干道交叉,不断交施工交通组织较为复杂。

0b4c6d6d9e1d4b3ea71cddbe6f98bfd

会上,设计单位从项目主要控制因素、路网分流点布设、枢纽及服务互通保通、应急抢险救援等方面,对项目交通组织方案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本项目交通组织及收费保通方案相关技术资料,听取了建设单位意见,重点对项目重要阶段、施工阶段、收费设施布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编制单位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和分析论证工作,交通组织采用的技术标准、交通组织导改方案与本项目《工可报告》基本一致,设计方案符合《高速公路改扩建交通组织设计规范》的要求,同意项目整体不断交总体交通组织思路,并提出了具体优化意见与建议。

甄伟超总经理总结表态,廊坊分公司将秉持“边施工边通车,双四保通”的总体思路,以“保障运营车辆、施工车辆和施工人员的安全”为原则,做到保畅通、保收费,尽可能不降低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减少因施工带来的高速公路运营损失,根据会议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整体保通方案,确保施工进度,缩短施工周期,为后期实体施工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