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自救与救赎

2023-03-14 09:27   作者:郑召蒙 来源:涞水西收费站

这,不止是一场旅程;

爱,陪伴着我前行。

“终有一天,太阳再次升起,一切悄无声息。你会开始思考其他事情,会挂念一个和你过去有过交集的人,一个只属于你的人,那时,你就会明白,这就是你的安身之地。”----这是美国电影《布鲁克林》里的一段旁白,以前的我不是很懂,现在却有了共鸣。

记得,我不止一次说过,“我没有家”“我现在是寄人篱下”。现在我觉得我可能错了,这个家给了我很多,婆婆给与我尊重,还帮忙带孩子,你给予我爱护。

我总觉得生了孩子后的生活失去了什么,可我也说不清道不明。

有了小宝贝,我的重心不自觉转移,因为纯母乳喂养,白天黑夜不能睡个踏实觉,仿佛一个随时待命的奶牛,只要娃一叫嚷,我就赶紧凑上前去,这也导致我的情绪很不稳定,心情一度抑郁。让我想要逃避和逃离,有些事情发懒不想做 ,家中张罗和需要解决的事情变得多了,也有点吃不消。

一个人在内心空洞甚至默默压抑的时候是很可怕的,孩子的出生,角色的转变,期待值得落差,都在默默地滋长,不知道有一天会开出一朵怎样的花。我努力挣扎。

我以为我自己在默默消化,后来才明白你说的“好好吃饭”就是在努力的拉拽我。

“食色,性也”食欲和性欲都是人的本性,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都息息相关。

吃饭是一个家庭最基本的仪式,是串联起一层又一层的情感纽带。吃饭这个仪式,会贯穿我们一生。吃饭这个仪式,在日常生活中,印证着家人之间的关系。好好吃饭,是丈夫对妻子的爱意,是家人对孩子的期盼。

好好吃饭,享受食物与团聚这场紧密相联的仪式,餐桌是联结亲情最温暖的场所。

在那段内心开出黑暗之花的日子里,数不清看到了多少鼓励的温情的微信,都来自于你。

还记得李宗盛的《山丘》中是这样的。饶了一大圈才发现,最好的时光是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夕阳渐变,我在山边等你;叶黄风起,我在树下等你;月儿弯了,我在十五等你;细雨来了,我在伞下等你;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

你看到一句情话就赶紧发给我。如果不是光阴步步紧逼,他也会想帮我把路铺到长命百岁。

我一直以为的亲密度下降了,没有了互诉衷肠的对话,只是我忽略了,被黑暗蒙蔽了。

你总会做出可口的饭菜,也会因我的一声招呼就买来我想吃喝用的东西,会把我脱下来的脏衣服扔进洗衣机,会随时把我的快递带回家,也会默默忍受我的坏脾气。这些藏在细节里的爱像星星不像太阳,每一颗虽小却多的布满了整个天空。

所谓彩虹的真相,就是从雨天到晴天,有人一直在等待。你就是我的那道彩虹。慢慢的我心中的花有了颜色,很漂亮。

风筝有风高飞,海星有海从未孤单,而我有你的爱。因为爱,我感觉能立足于群山之巅,我能穿过暴风雨的海面。假如你勇敢一点,也许你还可以在每一次悲伤里看到希望。就好像看到落花,就能闻到泥土被滋养而沁出的芬芳。

当你站在人生的岔路口时,不可避免地会彷徨和无助。如果认准了目标,请不遗余力地坚持下去。熬过那个艰辛的阶段,一步一个脚印,把生活过成你想要的样子。

七年的婚姻,在时间长廊里,这七年泼墨成画。日子慢慢向前,你我不慌不忙 ,从单枪匹马到携手向前,从各绘蓝图到共筑一梦,时间的流逝、岁月的累积、我们慢慢的可以心平气和的面对矛盾和分歧,不翻旧账;我们逐渐发现对方的不完美,很默契的培养自己的韧性、耐性,接纳对方的不一样,不苛刻彼此;我们多次经历着生活中的各种无能为力、不经意间的幽默、真诚、善良和恰到好处的温柔,让我们共享一份命运,创造更多的温暖......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