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王雪桐—尽展巾帼风采,奉献责任担当

2023-03-14 09:24   作者:张运朋 来源:涞水西收费站

王雪桐,涞水西收费站收费二班一名普通女职工,大家都亲切地喊她“桐桐”。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尽职尽责,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上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她行事雷厉风行又心细如尘,在工作上总能做出自己的特色,以忘我的勤奋耕耘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女职工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时代内涵。

抗疫有我,以实际行动谱写伟大篇章。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广大高速女职工驻守前线,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稚嫩肩膀肩负起岗位职责,用行动去解读“巾帼”的真正含义。她们不是医者,不能挽救病患于生死,却用行动防止了疫情蔓延,用初心巩固了“战”疫防线。在涞水西站收费一线有这样一群人,雪桐同志便是她们是千千万万普通人中的一个,面对严重的疫情,她不曾退缩、毫无畏惧,用一次次逆行、付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筑起了一道钢铁般的战“疫”防线!冬日抵挡不了春天的到来,而危难也抵挡不住女性的挺身而出。疫情大爆发后,作为职工坚守一线,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义无反顾的投身到工作中去。虽然她有着照顾家庭和孩子的责任,但她不由自主的将天平向工作中倾斜。“我是涞水西的一份子,让我来!”她夜以继日坚守在战“疫”一线,简单的一句话字,却有蕴含着巨大的能量。疫情三年以来,当你在高速收费站的车道上看到一个全副武装穿梭在车道消毒的收费员时,你不用猜测她的性别,女性也可以用稚嫩的双肩去完成应尽的工作。她和其他成员一起承担起扫码测温、环境消毒、志愿服务等工作,她深知,越是在艰难的时刻、危急关头,越是得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疫情阻击战中她的行动却从未停止。从来没有那么多所谓的“英雄”,但只要有需要,每个女职工都是“英雄”。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中,在涞水西站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在三尺岗亭里为司乘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作为高速女职工中的一员,必将携手共抗疫情。这是责任,更是义务!“,”

争做“学习达人”赶考路上再加劲。自收费系统改革以来,全国高速迎来了全面性的统一。各项业务知识也更具有挑战性,在收费一线工作中,更需要业务强的工作好手处理各种疑难问题,雪桐同志总是第一时间从考核云平台上学习理论知识,时刻掌握最新政策,最新动态咨询等,,在2022年分公司组织的全员大比武的通知下来以后,在会议室,在员工宿舍,收费岗亭抑或是休息在家里,都能见到“学习达人”的身影,答题过程中,她全力以赴、认真对待,既体现了扎实广博的知识理论,又展现了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今天答对多少道题?花了多少时间?哪个知识点易混淆”“有道题前几天碰到时做错了,今天又遇到了,幸亏我每天答题后都把做错的题再看一遍。”“要想在比武大赛里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平时的学习积累,在和班里同志交流学习心得时,“此外还要注意答题时间哦!”眼下,像这样的交流,已然成为她和员工们交流的“高频语句”,在闲暇时刻,她分享题库、交流错题,互相探讨答题心得和学习方法,提升活动实效。最终在分公司大比武中,以总成绩100分,用时时间最少,获得了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而面对成绩的取得,她总是微笑的说。“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是你们的激励与支持,造就了我,感谢你们。”。

雪桐同志作为新时代的”巾帼英雄”工作中,只是广大女职工的一份子,她们认真学习,奋勇拼搏提升业务技能知识;生活中,她们阳光明媚,用睿智亲和书写着青春画卷;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奔跑,在三尺岗亭中展现“她担当”,绽放“她力量”,彰显“她魅力”......。生活中的她们活泼开朗,对工作细致严谨、认真负责。他们优雅端庄,善解人意,笑迎八方来客,为司乘提供最优质的出行服务。她们沉着稳重,意志坚定。常年坚守在三尺岗亭内,不怕苦、不怕累,日复一日的坚持着,用饱满的热情和灿烂的微笑迎接每一天的工作,始终以不服输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的各种问题。夏日里,阳光毒辣、蚊虫叮咬,她们埋头一线,八小时的迎来送往,丝毫未降低服务标准冬日里,寒风凛冽、雨雪冰冻,她们坚守岗位,手被冻得通红也从不叫苦,天寒地冻没有熄灭她们服务的热情。她们就是:涞水西收费站每一位女职工!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