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建设
党员风采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张涿分公司纪委“三步走”推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落实落细

2023-03-14 09:20   作者:韩云兰

近日,张涿分公司纪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三步走”模式,积极督促推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各党支部会议开出高质量、营造好氛围、取得真实效。

一是会前准备到位,‍理论学习“走心”。分公司纪委结合党委对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会前,详细了解各党支部准备情况,精准把握各党支部政治生态情况。并督促各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会前做到详细督促会议程序及注意事项,确保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

二是督导落实到位,保证批评“走实”。分公司纪委结合日常监督所掌握的情况,3月8日深入白草畔收费站和百里峡收费站,通过督导2个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开展自我批评不到位的,对他人批评不足、未能揭丑亮短的及时当面指出,严防“老好人”思想,切实达到“排毒治病”的效果。本次督导,共发现问题2个,提出4点要求,进一步让“红红脸、出出汗”在组织生活中成为常态化。

三是带头落实到位,检视问题“走深”。3月9日纪检监督室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纪委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进行自我批评。会上,每位党员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党员意见建议,抓紧落实整改措施。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