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徐水北收费站扎实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3-03-13 15:44   作者:冯路路 来源:--荣乌分公司--徐水北收费站

针对春季天气干燥,大风频发,易发生火灾安全生产等事故,徐水北收费站根据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站区安全生产态势持续保持稳定。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领导。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责重于泰山”的思想,强化“红线”意识,把安全工作职责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切实排查,立行立改。组织开展春季防火、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站区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岗亭、宿办楼、食堂用电线路有无老化裸露现象,发电机房线路、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对食堂安全燃气泄漏报警,自动切断装置等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安装到位,规范使用。

三是应急演练,提升能力。根据年初制定的应急预案演练计划,适时组织职工开展防火演练和消防演练,以此提升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安排专人及时关注广场两侧边沟杂草、落叶情况,定时进行清理,避免发生火灾。

四是坚守岗位,落实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压严压实值班带班责任,确保联络畅通。定期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如遇突发情况,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微信图片_20230313154211

微信图片_2023031315421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